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汛”猛如虎,防洪抗汛有降法

2020-06-18 12:1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近期,面临严峻的防洪形势,铁路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路内外资源,凝聚各方面力量,坚决守住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全力确保防洪安全和铁路运输畅通。

当前长江汛期即将来临,多地发出暴雨预警,防洪形势严峻,由于洪汛将直接影响铁路运作效率及乘客出行安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极度重视当前防洪安全工作,统筹内外,制定系统完善防洪应急预案,面对兵临城下的汛期,欲求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防洪工作,保护全体乘客人身财产安全。

国铁集团迅速防洪形势作详细分析,将整体防洪工作细分,一步一步打好工作基础,做好万全准备,对于防洪工作至关重要的防洪检查工作环节,要求全体人员重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并由各级领导亲自带头进行防洪工作检查,对重点线路地段进行仔细排查,并在一定时段后进行复核工作,同时还拓宽防洪检查工作范围深度,全面排查设备隐患,对雨后设备及工电设施进行检查整治,做到防汛期间隐患风险零发生。

至目前为止,已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5万人次,可见铁路各单位始终将高铁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对沿线危树危房、桥梁、隧道等高风险地区进行检查整治,严格管控安全风险,在进行高铁安全环境检查整治工作的同时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在安全检查工作之余,进行环境保护工作,以求达到生态环境平衡,形成长期稳定的共存局面。

汛期已如箭在弦上,一触即发,而国铁集团也严阵以待,全力做好今年防洪工作,铁路人众志成城正如一列钢铁长城,阻隔洪水的侵袭,矗立于一线之上默默守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的决心与意志坚不可摧,相信有了他们的守护,一定能打赢铁路安全环境攻坚战。(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