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慢车”跑出幸福和希望

2020-06-18 00:0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润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湖南郴州市火车站附近的街道,一个个新鲜水果、蔬菜地摊悄然火了起来。早上从树上摘下的果子,地里采的蔬菜,吸引了经过的市民们纷纷驻足购买。看着果子变成了钞票,农民心里乐开了花。

“小慢车”承载着沿线百姓的幸福和希望。载着他们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当地农产品又十分丰富,当地卖价格没有优势,还会滞销。坐火车去郴州售卖,就能够换来看得见摸得着的收入,还减少农民们多次转乘的烦恼。可以说,公益“小慢车”跑出乡村振兴新天地

“小慢车”不仅给沿线百姓出行带来方便。“小慢车”不仅是带动了沿线山区的经济发展,更关键的是给百姓带来了满满的情怀。“小慢车”给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收益和希望,就是农民的金山银山。沿线的多个村庄不再担心当季的水果、蔬菜、家禽无法售卖。公益“小慢车”发挥了大作用,解决了百姓的许多难题,给百姓带来希望和梦想。

“小慢车”还是大山子孙幸福的延续。铁路担负脱贫攻坚重任,也是铁路部门爱心的传承,铁路部门深藏爱民的深深情怀。在全国仍有81对公益慢火车奔跑在革命老区和边远山区,不仅有助于农民的特色农产品外销,也把山外的发展带到当地,促进相互交流,往来。这趟公益性列车是铁路部门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铁路不断完善公益性“慢火车”开行方案,按照“一线一策略”“一车一品牌”的原则,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慢火车、优生活”服务品牌,使慢火车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致富车”、“便民车”。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人的奋斗就是为了百姓生活更美好。今年是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铁路部门追加企业自有资金,对扶贫地点扶上马再送一程。同时,将继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搭起偏远山村与城乡的‘连心桥’,跑出乡村振兴的新天地。(覃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