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化改革转型 确保经济稳定增长

2020-06-18 00:0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润

据媒体报道:6月11日16时,南疆铁路巴楚站货三线,正面吊将一只只装满煤炭的敞顶箱吊装在转运的汽车上,这些电煤的运输目的地是图木舒克热电有限公司。巴楚站作为南疆铁路线上的一个重要运煤站点,日均卸车达75车,截至6月11日,该站完成煤炭卸车80.7万吨,同比增长45%。

紧跟大局,小站展现大作为。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货物运输“两手抓”。新疆铁路优化重点能源物资运输组织过程,做到快运快卸,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证重点企业煤炭供应稳定。可以说,只要转变观点,南疆小站抢占市场带来大收益。

紧贴实际,积极着手强保障。当前各大企业正在积极复产复工,需要大量的煤炭作为支持,新疆铁路部门积极与地方政府和重点企业协调对接,实时了解掌握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的煤炭生产、消耗、运输和库存情况,及时调配运力,加大铁路运输保障力度。

紧抓责任,民生大事显担当。保证煤炭运输是促进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大事,新疆铁路积极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针对每日装卸车计划,精密编制调车作业计划,对煤炭卸车做到列车到达后即送车入线、及时挂运出线,加速了车辆周转。

铁路部门积极行动,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作用,按照“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三优先”原则,开辟绿色运输通道,确保运输畅通。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为企业减轻负担,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覃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