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邵阳火车站站改带来的机遇与便利

2020-06-17 23:5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宸铭

6月1日上午,邵阳市隆重举行邵阳火车站站房扩改工程开工仪式。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宣布:“邵阳火车站站房扩改工程开工!”(来源:6月1日潇湘晨报)

邵阳火车站站房扩改工程总投资8.0578亿元,总建筑规模5.2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新建站房面积 3.2万平方米。新建13.2米旅客出站地道一座,既有旅客出站地道延长改为将来连通南北广场的社会通道,站内共设垂直电梯16部,自动扶梯39部。新增停车场面积1.4万平方米,小汽车停车位408个。新站房为线侧式+高架站房,采用高架候车进站、地下通道出站的 “上进下出”方式给旅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给旅客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机遇,邵阳火车站站改当天集中签约11个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14亿元。本次签约项目涵盖材料、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创新领域,包括动力与储能用新型磷酸铁锂材料项目、华为邵阳运营中心项目等,将落户邵阳市经开区。其中国碳纳米锂离子导电材料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20亿元。预计将提供一万个就业岗位,将推动“两主两新”的产业发展。尤其对疫情后的经历复苏提供产业支撑,带来了新的机遇。

“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化作铁路及三湘大地发展的有力动力,同时要兼具忧患意识,补齐短板,延长链条,拓展领域,是我们捕捉机遇,创造机遇的行动路径。

  邵阳火车站的扩建从大大改善区域的交通现状,极大地提高其的交通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运输需求,适应并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梁宸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