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定制服务,有速度也有温度

2020-06-17 18:0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中国铁路广州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为进一步满足旅客差异化服务需求丰富客运延伸服务内容自5月13日起推出“广铁U彩”高铁出行定制化服务。(转自人民铁道)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推出的“广铁U彩”高铁出行定制化服务,它的意义是十分巨大的。它体现出铁路部门开始把服务重点从“硬件”基础建设过渡到“软件”服务方向。发展“软件”服务方向的前提就是中国高铁高速发展硬件设施与基础建设,带来高铁里程的巨大提升,中国高铁里程达到3.5公里,形成“四纵四横”高铁网络向着“八纵八横”迈进,位居世界高铁里程第一位。这也是铁路部门推出的“广铁U彩”高铁出行定制化服务的底气。

“广铁U彩”高铁出行定制化服务,是对之前铁路部门推出的高铁外卖、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微信支付、电子客票、常旅客会员和候补购票等服务的一次整合升级。让乘客在有出行意愿时就可以进入程序与出行管家进行对接,出行管家可以帮助旅客安排行程、协助取票、调度车辆。出行当日安排礼宾车服务,门到门无缝体验。到高铁站达后独立安检进入商务休息室候车,高铁进站时专人陪同接送站服务,达到目的地后专人迎候接站安排小交通工具。要实现这些服务是广铁集团围绕高铁车站、列车及其配套资源,引入互联网技术与智慧出行理念,打造的一站式出行服务体系。

中国高铁的发展的不断壮大,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不断拉近。中国铁路的服务精神也在不断升级优化。如果说中国高铁代表的是中国铁路的技术与速度,中国铁路推出的“广铁U彩”高铁出行定制化服务代表着以“让旅客出行更美好”为宗旨,为旅客提供“全程化、定制化、个性化”的高效出行体验,让旅客出行充满幸福感。

广铁U彩”高铁出行定制化服务,是铁路部门为旅客出行的又一创新。旅客也因为这些创新感受到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精神。笔者希望铁路部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多多推出方便旅客出行的创新。(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