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战还未结束,抗“疫”人人有责

2020-06-17 13:0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龙

昨天,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6月14日,本市新增报告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记者查询发现,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系统显示,截至6月15日15时,本市又有12个街道和乡镇新增列为“中风险地区”;目前,全市共1个疫情高风险地区、22个疫情中风险地区。(摘自《北晚新视觉网》2020年6月16日)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春节至今,我们就一直被“新型冠状病毒”所折磨着。自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共派出4.2万医护人员援鄂,有许多人就连年夜饭也来不及吃就踏上这场抗战之路!因为疫情来得突然,物资缺乏,所以我们的战士格外的珍惜身上的防护服。他们一天到晚不敢吃饭、不敢喝水,上厕所都不敢去,都穿着成人尿不湿为我们战斗。其实没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刚长大的小孩穿上战斗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在和死神抢人而已。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长沙火车南站是长沙重要的对外窗口,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关口。长沙火车南站按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织密筛查网。在高铁出站口、免安检通道、地铁等出口设置18个体温检测点、73条体温检测通道,配备1台救护车、15台红外线体温检测仪、114把手持式体温检测枪,对所有到达长沙的旅客进行红外线仪器检测和额温枪人工检测“两次筛查”,确保不漏一人、万无一失。在东、西落客平台高铁进站口、站区各停车场入口设置5个体温监测点、17条体温检测通道,对复检体温较高旅客进一步筛查,体温仍偏高旅客不能搭乘高铁并转往定点医院,确保不放过一名发热病例。

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是切断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有效预防措施。所以,在疫情发生期间,还是尽量减少出门次数,接触人的机会。每个人都应该对这场战“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要相信黑夜必然过去,黎明终将到来。中国加油!(邹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