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铁路串起您对“诗与远方”的向往!

2020-06-17 13:0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乾

6月8日,张家口旅游铁路项目招商新闻发布会和推介会在张家口国际大酒店举行。张家口旅游铁路项目是落实首都“两区”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北京“后花园”、高质量构建河北“两翼”的重要载体,对于推动坝上地区旅游资源深度开发,促进产业升级和解决结构性贫困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张家口旅游铁路由7条线路、56座站点组成,将连接起沿线850公里的“诗与远方”。(中国新闻网)

旅行中最美的风景并不是目的地,而是通往目的地时所一路经历的风景。张家口地处京,冀,晋,蒙4省市交界处,面向沿海,背靠内陆,是沟通中原与北疆,连接中西部资源产区与东部经济带的重要枢纽。在有着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的张家口市启动旅游铁路项目无疑又是一向利国利民大举措。

首先旅游铁路的建设更加让消费者体验到了丰富多彩的出行路线,满足不同的出行需求,正所谓“不同景观不同游”。这样不仅带动了乘客出行的热情,也带动了铁路经济的效益,和铁路沿线站城一体化的建设和贫困地区人口脱贫致富。这种环环相扣的“铁路+旅游+扶贫”的新模式,为“诗与远方”赋予新内涵。

其次旅游铁路的建设也不断的弥补区域交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让落后的地方交通变的更通畅,让偏僻地方的出行变的不在困难,充分利用地理优势打造四通八达的交通圈,这次旅游铁路的建设更深刻感受到了铁路“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一方面不断满足乘客的旅游需求,紧跟市场变化;另一方面也体现了铁路在扶贫工作上的决心,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铁路的建设串起了我们出行的蓝图,串起了我们通往幸福的路,串起了我们对外面生活的向往,已是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让我们祝福中国高铁越来越好,也期待更多中国高铁的辉煌时刻!(王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