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夏通道贯通让高铁“经济圈”再扩版图

2020-06-16 20:3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超

本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江明福 朱宏涛报道:6月15日,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新建福厦铁路奎坑隧道最后一道“岩石墙”被成功爆除,标志着福厦高铁复工复产以来首个双线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济日报 2020-6-15)

中国高铁的发展似出乎意料又当在情理之中,它的发展潜力不仅成为了国人的骄傲,也令世界叹为观止,它是中国人民奋斗史的一个缩写,在这漫漫发展过程当中,其坎坷与经历,只有一代又一代的传承者才能够体会。意志坚定的中国人民,经过千难万险终于能够站在世界的舞台中央,哪怕不断地重复跌倒爬起,始终拥有坚毅的信心,那份直到成功为止的坚韧初心终究成就了传奇大国。而中国的铁路作为国民经济运输大动脉,始终是运输行业的领头雁,一直承担着担当与使命,排除艰难险阻,不断突破创新,如今已然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推动着全国及战略合作伙伴国家的经济发展。

尽管2020年初全国即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但经过举国同心的抗战,终究是取得了良好控制的局面。复产复工的步伐越来越快,发展的大方向未有改变,根据铁路相关部门预计:到2020年底,全国铁路营业总里程将达到14.6万公里,覆盖大约99%的20万人口及以上的城市。其中,高铁(含城际铁路)大约3.9万公里。如此骄人的成绩,也是其他交通运输企业未能超越的,当然要做强做大到这一步,离不开软件实力与硬件实力的双管齐下。我国铁路一直坚持符合运行环境和运行需求的高标准,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营业里程超过世界其他国家高铁营业里程总和,难能可贵的是票价也是最低的,而建设成本又约为其他国家建设成本的2/3,这些硬件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国高铁的发展创造了自身的优势。

不得不说中国高铁如今拥有的经济潜力,已然成为带动各地生活经济发展最有力的动力,在各种交通运输业飞速发展的今天,铁路勇挑重担,在肩负起国人出行的安全的同时,更让国人体验到了为之骄傲的“中国速度”,不断增大出行的幸福感,一步一脚印的履行铁路企业面向社会的职责承诺。

要想人民的生活状态越来越好,离不开所有人的共同创造。高铁建设的脚步在加快,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连接通道贯通,就如同时空隧道被贯通,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撑托起沿途城市的经济发展,为各类企业的发展创造勃勃生机。(陈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