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前 感受中国式驰援速度

2020-06-16 20:2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刁倩茹

中新网南昌6月4日电 (吴鹏泉)一趟满载着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4日从江西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发车,经阿拉山口出境驶向法国巴黎。这是“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首趟从中国发往法国的防疫物资专列。(中新网2020年6月4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国外新冠病例上涨趋势迅猛,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接到法方的订单的中国,秉承有温暖有责任的大国担当,凭借“钢铁骆驼”中欧班列为“一带一路”的盟友法国及时送去了防疫物资。

3周,穿越7个国家和地区,行驶近14000公里。专列载运了2000万个口罩,4500万副手套,130万只水溶袋,以及免触碰消毒液机等产品,总货高值达1000万欧元。在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中国铁路主动担当作为,以极高的效率为疫情严重地区输送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应急物资,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强心剂”,为国际抗疫提供信心和动力。

此次防疫物资输送,中欧班列以其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征,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中流砥柱。南昌(向塘)国际陆港稳步落实赣欧班列高质量开行,赣欧班列的国际化发展有力促进了国际防疫合作,赣欧班列携防疫物资支援各国,充分印证了“一带一路”实现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与命运共同体的内涵,更在行动中向全球展示了中国执行力。(刁倩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