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鹦鹉”登陆,列车“停运”是精准的应对措施

2020-06-16 20:1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江

6月14日台风“鹦鹉”登陆,铁路部门提前制定停运方案,并且在广东西部沿海铁路影响逐渐减弱后,立刻恢复开行深湛线、广茂线及过琼州海峡的列车,这项应对措施是精准的,更是行之有效的方案。

    只有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才能制定出如此人性化的方案。每次自然灾害的来临,都是对铁路部门的一场大考,需要多部门联合作业,才能消除自然灾害所带来的隐患。点多线长,复杂的地理气候环境,使铁路部门在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中,必然选择网格化管理,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最大限度的保证保证出行质量。

    网格化的管理模式,是行之有效的责任机制,定点定人定岗,主要目的就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只要每个人都干好自己的事儿,那怕你只能干好一件事,但是加上14亿,那将会是一个极为可观的数字。这就好比建房子,只有先把基础打牢,才能在上面构筑其它的东西,要是没有安全,那么一切都是海市蜃楼,光有其表,而不实用。

    精准化的应对方法,在保证局部的前提下,还必须服从大局的要求。比如突发遭受严重的自然灾害,可以采取停运、反向运行,迂回折返、变更运行区段等方法,来保障整张路网的畅通,把不良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对于早就能够预料到的自然灾害,应该提前做好停运之后的改签、退票以及解释工作,把精准化的优势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名片。

    精准化的协调各项工作任务,机动灵活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以便把突发事件的处置常态化,以便加强机防、人防、人机互防的闭环控制。(刘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