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盐通高铁铺轨快,幸福生活贯四海

2020-06-16 20:0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红霞

6月12日,盐通高铁开始全线铺轨。上午十点,在盐通高铁东台站施工现场,中铁十一局铺轨机牵引着第一组500米长钢轨平稳地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盐通高铁建设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

铺轨现场,铺轨机缓慢开行,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对落在无砟道床上的钢轨进行调整和扣件固定。“我们每天要完成约10公里铺轨任务。”中铁十一局盐通高铁铺架项目部经理莫足清说,为把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铺轨采取两套铺轨机+两套长轨运输设备的施工组织模式,加大施工资源投入,人停机不停,双班轮流作业,确保按照工期节点顺利完成铺轨任务。

按计划,今年12月具备通车运营条件。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苏北铁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汪永平介绍,盐通高铁项目建设已从恢复生产全面转入稳步增产,并形成全面“会战”的施工态势,预计7月底前完成轨道正线铺设任务。

“因为技术上的优势,盐通高铁开通后,旅客乘车体验感会更好。”莫足清介绍,盐通铁路无砟轨道为目前最新型板式,主要由钢轨、自密实混凝土层和钢筋混凝土底座等部分组成,性能优越、设计寿命长,还能把承受的重量均匀分布,最大限度减少摩擦和震动,让列车运行更加平稳,运营安全系数更高。

盐通高铁全线采用500米长钢轨铺设,按一次性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设计。中铁十一局盐通高铁铺架项目部总工刘大伟介绍,轨道铺设完成后,将采用国内先进的移动闪光焊技术,将钢轨焊接、锁定成一根超长无缝线路,工艺误差可控制到发丝级,行车实现“如丝般顺滑”,并且能有效地防止钢轨热胀冷缩,减少列车与钢轨接头的震动,保证高速列车的行驶,旅客乘坐也会更加舒适。

盐通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第一纵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串联“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交通脉络,可大大缩短盐城与上海的时空距离,使盐城融入上海“1小时经济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