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团结一心,共抗疫情

2020-06-15 23:4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小超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肆虐着我国湖北武汉,然后快速向国内疯狂散播,新春佳节本应该是一家人快乐团聚的时候,却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无法与家人团聚,疫情当前,他们坚守在生产的第一线,面对病毒的威胁,他们义无反顾、逆向而行,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奉献。他们就是我们铁路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保障着铁路运输的安全有序运行,他们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保护国家保护人民的疫情保卫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阻击战中,卫生消毒是阻挡病毒传播的最好途径。上海电务段检修车间在书记的带领下,各工区定期对工作场所消毒,保证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切断传播途径也是阻挡病毒的关键,门卫师傅禁止车间外来人员入内,所有复工职工自觉佩戴口罩隔离十四天,保证病毒不会传播。保护易感人群也是阻挡病毒得重点,工区对所有职工每日测量体温,对职工身体健康进行关注,一旦发现迅速隔离。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抗战在疫情救死扶伤的最前线,但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防护就是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有做好了疫情防控,生产才能重回正轨。随着返岗人员的增加,风险也紧随其后,如果处理不善,将会造成难以预料的后果,所以,做好防护不仅是责任,更是命令。

铁肩担道义,抗疫勇担当。如果说疫情是给全国人民的一张考卷,那么向着危险进击的身影就是人间最美的风景。铁路如此,全国各行各业也一样。在奋战疫情的英勇故事中,我们看到了检修车间的张建平和周斌等五名支援春运的同志,他们原本可以团团圆圆和亲人在一起过一个幸福年,国难当头,他们放下了心中的思念,放下了身上的疲惫,放下了回家的行李,奔赴抗击病毒的大前线,把旅客都安全的送到家。他们一个个奋战防疫一线的身影无不让我们动容。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逆行者就是战场上的战士,他们彰显的不仅仅是个人的担当和勇毅,更是一种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境界和新时代中国人民的血气方刚,看到了危难时刻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民族精神和力量。没有过不去的坎,在疫情面前,依旧有许许多多的勇士,不怕自身被感染,无怨无悔地坚守在一线。都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铁路人的担当和使命。

争做青年先锋,彰显团员风采。转辙机工区的青年团员在工长和老师傅的带领下,一边做好防护,一边恢复生产。为保证沪通铁路按时通车,他们工作日加班加点,周末放弃休息,检修沪通铁路需要安装的设备,为沪通铁路按期通车贡献自己的力量。身为团员,他们工作面前不怕辛苦,疫情面前毫不畏惧,积极为铁路建设做贡献,做到尽我所能,充分展现了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和奉献精神。他们相信“硝烟”终将散去,相信美好即将到来,携手并肩,共同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无数逆行者的英勇无畏和医疗等物资捐赠,让这个寒冬因为爱的聚集,变得温暖如春。病毒可以折磨我们的身体,但消磨不了中国人民的意志。这场肆意蔓延的肺炎疫情,早已不是只属于某一群人的战役。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看到了敬业、奉献、无私、爱心,看到了手足同胞血浓于水的真情真义,看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正在疫情抗击中迅速集结。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任何困难都压不到英勇的中国人民。笔者坚信,春暖花开时,万物复苏日,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