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路出天山南北,带领脱贫致富

2020-06-15 23:3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10日,在和(田)若(羌)铁路施工现场,随着一组25米轨排缓缓落下,和若铁路建设正式进入铺轨阶段,标志着新疆环塔里木盆地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摘抄于新华网)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新疆是我国最大的省级行政区,占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然而深处内陆,交通运输体系较为落后,因此漫长的旅途,薄弱的基础设施也让很多人对此地心生畏惧,不少投资者的脚步也踌躇不前。其中南疆地区恶劣的自然条件使得这里的农业成为典型的弱质产业,成为脱贫致富难度最大的地,因此南疆地区成为了实施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重点地区,也是是能否顺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一。但同时南疆又是富有的,浩瀚的沙漠地下埋藏着储量丰富的石油、天然气及稀有矿产资源。还是个多民族聚集的地区,在此地各个民族展现了优雅的艺术与绚丽多彩的风情,构成了具有民族特色的人文景观,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更是昭示了悠久沧桑的历史岁月。

和若铁路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新疆铁路系统,成为第三条东西向交通大动脉,而这对新疆甚至是整个国家的发展来说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铁路系统的完善将促进南疆地区与外部资源交换,发展旅游产业及人文历史,加强地区内人员交流,促进外部人才进入南疆地区发展,并大幅减少出入新疆地区时间,成为南疆地区脱贫致富的“黄金路”。更能推动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对外交国防等重要领域有着非同一般的作用。

自古以来交通发达的地区都成为了世界中心,更不用说在科技发达的当下,交通系统更是成为如同大动脉一般的存在,成为国家发展之根本。和若铁路正是如此,有着极为重要的的战略地位,该铁路在建成后也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成为贯穿整个南疆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通道,为整个新疆带来充满活力的新鲜血液,成为真正带领地区脱贫致富的“黄金路”。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