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筑牢安全防线 我们一直在努力

2020-06-15 18:5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春有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各单位结合铁路实际、加强领导,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并同步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局工作,排查风险消除隐患,推动铁路安全生产难点问题解决。

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福州八组列车长利用小班会,宣讲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牢固树立全体乘务员安全生产意识,排查风险,消除隐患!

应急处置内容,是铁路运输安全工作的基础,每一次得应急演练,大家都认真对待,夯实基础,为未来的每一次可能性做好充足的准备!列车上空间小,人员密集,消防安全工作不容忽视,每一次的消防演练,对于全体乘务员来说都是一次新的挑战!夏季防中暑演练,提高乘务员劳动安全意识,确保乘务员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消除事故隐患要从源头进行管控,接车后,标准化作业,认真检查车辆安全设备,确保设备齐全,使用良好!加强旅客乘降安全把控,高站台安全渡板按规定良好使用,加强车门口宣传。车厢内行李架摆放牢固,平稳,确保安全!车厢内加强安全宣传,保障旅客乘车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体乘务员严格落实车厢内消毒工作,杜绝疫情防控工作隐患!

列车长巡视车厢,仔细检查车辆安全设备设施,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车辆乘务员修复,确保旅客安全运输!

安全生产月中,全体乘务员认真吸劝乌鲁木齐客运段事故警示日”、“上海车队1.17一般D10事故”“上海车队9.14火灾事故”“动车队11.29票据丢失事故”警示案例,做到人人熟知,深刻反思,牢记教训!

对铁路运输来说,安全生产是第一位的,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福州八组全员结合工作实际,在乘务中标准作业,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作为铁路人,正确履行各自职责和使命,营造出“关爱生命,确保安全生产”得良好氛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让我们将安全进行到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