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州首趟中亚班列为经济复苏添助力

2020-06-15 18:5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鹏

近日,在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大朗火车站开出了广州第一趟“中亚班列”,这条班列的开通这不仅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号召更是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在受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为经济复苏开辟出一条新的通道。

此次班列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专列,共90个标准集装箱,总重达288.7吨,货物为该公司的移动通信基站、天线、微波通讯设备等高附加值电子产品,由广东省广州市出发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口岸出境,最终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路程约为7000公里,运行时间约为15天左右,这90个标准集装箱承载着国家对经济快速复苏的决心。

此次广州“中亚班列”的开行也正是借鉴“中欧班列”的成功经验,2016年8月29日开通的“中欧班列”也是由广州大朗站始经满洲里出境,最终抵达俄罗斯莫斯科。在疫情期间“亚欧班列”开行数量实现逆势增长,为国内的经济复苏打下一针强心剂。

现在国际运输普遍采用海洋运输、航空运输、铁路运输这三种运输方式。铁路运输班列相对于其他两种运输方式优势在于适合一些重大件货和附加值相对较高的货物,企业通过海运时间周期长而采用空运价格又太过高昂,所以铁路运输及时地补充进来,丰富了企业的物流渠道,让企业有更多的选择更有利于成本控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