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地摊经济”遇上“慢火车”

2020-06-15 18:5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当立

一季度,国内经济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这导致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首次出现负经济增长,负经济增长率为6.8%。尽管已经复工复产,经济开始回暖,但由于外国经济也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多外贸企业面临较大的困难,导致部分人员在家待业。为促进经济增长,总理建议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出台许多政策以帮助经济复苏,恢复摊位经济。

今年两会后,全国各地基本放宽了“地摊经济”的管控,有序地引导大家通过地摊创业,解决部分人员就业问题。“地摊经济”具有低成本、方式灵活、风险低等优势,容易满足普通百姓的生活需要,刺激消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地摊经济”的火热,不仅给城市带来了烟火气,也为偏远贫困地区居民增收创收打下了基础!

在我国很多偏远地方,交通还不够发达,“慢火车”的开行,不仅给这些地方居民出行带来了便利,更为当地沿线居民提供了赚钱的机会。铁路沿线的果农、菜农通过搭乘“慢火车”,将自家栽种的农产品送至集市售卖,这不仅能让大家吃到新鲜的蔬菜水果,也给沿线的居民增收创收,对当地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深入开展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和定点扶贫。增开途经贫困地区的“慢火车”,为沿线居民出行提供各种便利,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偏远地区的“地摊经济”有了“慢火车”的助力,居民到集市售卖农副产品变得更加便捷,也实实在在地增添了居民的收益。“地摊经济”与“慢火车”的结合,加速了偏远贫困地区脱贫,也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贡献了力量。(彭当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