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来临前公布的“停运”列车,是对生命的至高敬重

2020-06-15 18:4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人这一生,可能要遇上许多高铁或者火车停运,不管原因如何,总归应该感到庆幸的。因为出差、探亲的诸多旅客,怀揣着欣喜亦或激动的心情匆忙赶至火车站,却被告知列车停运,计划“被逼刹车”,心情可能不甚愉快。如果仔细思考,我们会发现,铁路部门的列车停运大多数是因为“台风、暴雨”等等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既然是灾害,那就是对生命有威胁的存在。作为一个资深高铁乘坐者,我每次遇到因天气原因导致的列车晚点甚至停运,就会看见一堆人围攻铁路工作人员,甚至骂骂咧咧的现象,嘴里嚷嚷着“浪费我们时间、我赶不上的飞机的费用你们赔、我开不了会的损失你们负责”等等。笔者就会想起铁路部门的一句宣传语“安全、正点、温馨”,安全为什么排在首位?德国著名诗人海涅曾说过“生命是珍贵之物,死是最大的罪恶。”你与生命开玩笑,它就会让你坠入万丈深渊,人生不再来。铁路部门宁愿损失收益,让列车停运,实则是对生命的至高敬重。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不单单是一句口号,它揣着亿万个乘车人民沉甸甸的生命,容不得一句“可能”,容不得一丝“侥幸”。在此,笔者希望广大民众遇到列车晚点、停运时,可以保持冷静、深入思考,共同营造良好的乘车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