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牢记安全月主题 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2020-06-13 09:0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云达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此,我们一定要明晰自己辖区内的各类各级安全风险源。只有了解了安全隐患,才能制定应对策略,进而消除隐患、筑牢安全生产这道防线。

一、树牢理念,坚守底线。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反复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在思想上树牢“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坚决守装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底线,防范化解各类各级安全风险,确保生产和生活全方位平安。

二、排查隐患,管控风险。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全面系统地辨识各级各类安全风险源,分级分类管控好安全风险,始终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这样才能把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三、学习新知,练就本领。我们一定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安全生产新知识新技能,积极参与各种安全应急演练,熟练掌握应急自救逃生等安全知识,以持续的学习力不断更新安全知识技术新储备,持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四、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我们一定要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那样,守望相助,做到在安全生产领域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努力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被伤害,共同守护施工安全。

安全生产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在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做到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孙云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