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铁联运稳增长,加速经济各国间贸易往来发展

2020-06-12 19:2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疫情的发展让全球的经济形势持续下降,自全球经济一体化贸易自由化后,国际贸易所带来的发展势头势不可当,各国贸易交流货物也从海运发展为海铁联运,当然经过不断调整改革沿海城市的工业发达,既可以满足内需,又可以出口,还能进口石油矿料满足生产的需求。在此之前内陆地区由于出口渠道的局限性,要运到沿海地区,进口又要运回,不管是运输成本还是原料成本都会比沿海地区高,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内陆地区工业的发展。

海铁联运班列的稳增长开行,推进了进出口贸易的平衡发展。海铁联运作为与进出口贸易发展紧密联系的国际通行的一种货运方式,不仅仅是扩宽经济腹地的增强竞争优势,同时也为腹地提供一个直接、便捷、费用实惠的运输通道,从改善腹地的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甚至能为沿海周边地区提供一个新的、或许是从未有过的出海通道。在新形势任务部署下,越来越多的产品加入到国际贸易大军中,一些很常见的农产品也开始走出国门,漂洋过海进入国外的千家万户,更有很多具有特色的手工艺品也越来越受到外国企业的青睐。当然对于一些交通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先天条件不允许,那么农产品及工艺品就利用这个通道发展外贸事业,以此加速经济发展。

随着海铁联运的发展形势持续向好,进一步做大物流业是保持国民经济可持续、贸易往来提速的、协调发展稳需求的重要任务。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所具备的客观要求是经济持续发展的有效战略选择。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自然要承担应有的责任,而铁路客货运输两者相比较,货运相对比较薄弱,海铁联运贸易组织的持续向好,给货运的经济增长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