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输新亮点,货运新纪录

2020-06-12 19:2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铁路事业的发展是国家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同时也是关切到国计民生的重要指标。铁路货运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和不断增长,反映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稳中向好的态势。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一直与国家、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承担着服务社会发展和民生经济的重要使命。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带来严重负面影响,给我国铁路客运也带来了严重冲击。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式,铁路总公司从上到下采取了很多措施努力提升货物发送量,其力度之大和政策的灵活程度也是前所未有。

铁路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主动运输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既为医疗救助工作争取了时间,又为居家隔离住户提供了齐全充足的生活物资,为有效弥补客运量下跌带来的收入损失。铁路部门积极调整运输策略,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大力开展“以货补客”等多元化经营方式,千方百计满足货物运输需求,确保“颗粒归仓”,实现应装尽装。据不完全统计,疫情至今,中欧班列共开行2920列、发送货物26.2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4%、27%。对稳定国际供应链、促进跨境货物流动、保障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通道畅通以及重振全球抗击疫情信心等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铁路迈入发展快车道,离不开铁路货运的加速助力,同时也在推动社会的不断发展,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转型的逐步推进,相信定会迎来属于自己的广阔发展天地。(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