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月,中欧班列逆风增长

2020-06-11 23:1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5月31日9时35分,汽笛鸣响,X8031次中欧班列从黑龙江省大庆市卧里屯火车站缓缓驶出。这趟满载123辆沃尔沃小汽车的中欧班列,于6月1日抵达内蒙古满洲里铁路口岸,经换车后奔向比利时。(人民铁道)

中欧班列类似班车,运费比航空更低,运程比海运更短。有义乌货主算账,同样一批小商品运往西班牙马德里,搭乘中欧班列比海运省时60%以上,运输成本下降近30%,大大增加了出口产品附加值。就今年五月份统计,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33列,同比增长43%,首次突破1000列,发送货物9.3万标箱,同比增长48%,单月开行列数和发送量均创历史新高,

新冠肺炎迅速蔓延全球的形势下,世界各地限制出行,经济发展几乎停滞,各国人民的正常生活步调都受到了影响。这不仅是对人民生命健康的巨大威胁,更是各国各行各业所面临的巨大挑战。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迎来越来越好的局面,恢复经济秩序与推动经济发展成为当下的首要任务。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优化班列开行方案,提升国际货运能力,全力承接空运、海运转移货源,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积极稳定国际供应链。

防疫物资通过中欧班列运往欧洲,我们所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一列满中欧班列安全开行和抵达必然少不了各国海关、企业、国际供应链之间的配合,这种相互协调合作所建立起来的友谊,让国际防疫合作产生“心连心”的效应,这才是中欧班列作用的最大体现。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抓紧每一分一秒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到位。这展现着中国的速度和中国效率,也展现了我国对全球共同抗疫的支持力度和重视程度,更彰显着在全球人类面临共同抗疫巨大挑战时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时我国勇于挑战、敢于担当、不怕困难的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