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写给“阿玛”的信

2020-06-11 15:0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宜楚

老爸:

听说您以前经常给额娘写信啊?嘿嘿嘿……肯定有很多不可告人的小秘密!其实这种习惯应该保存下来,虽然当今打电话、发消息很方便,额娘总是时不时“骚扰”您,但是您写字那么好看,如果额娘收到你的信肯定乐傻了……

有时候您表现出“嫌”额娘不沉稳、过于孩子气,其实我们都明白您内心肯定不是这样想的!说实话,额娘到现在仍能保持这种活力,着实不易,您要向她看齐!如果未来的某一天,您俩退休在家,阿玛一定要主动带额娘出去游山玩水、享受人生啊!若是被我逮到宅在家里超过一周,哼,休怪我不客气!

阿玛您在沪通的六年,印象中,我的四次生日都是在工地过的,每次,您俩都会送我一份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2016年,您在我17岁时送的无人机,每年我都会拿出来飞上几次。5月底在项目部,无人机为我们三人正式留下第一张沪通合影,看到额娘开心的样子,简直觉得这礼物太值了。可是真的很抱歉,由于犬子才疏学浅,没能呈现出一篇完整的文章。考虑到有可能会写得变味,辞不达意,甚至幼稚,所以迟迟不肯动笔。

印象中就是幸福来得太突然,首先您答应得十分爽快,并且尽管身处异地,办事无一丝拖泥带水,不愧是我的阿玛!想要无人机的念头很久以前就萌芽了,那时工地宿舍隔壁小女孩炫她的无人机,您瞧见了,说笑似的对我说:“要不我们也买个无人机玩玩?”我可是当真了的!俗话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其实就是神一般的默契。在提出愿望之后,其实心里已有内定的型号,但点名道姓地索要礼物太没意思,况且当时已经太迟了,所以没有另作要求。万万没想到,拆开包装的那一刻,发现恰好是梦寐以求的那一款,简直要上天了!对此只能说:心有灵犀,不点就通!

这样看来,您送给我的每件礼物我都特别喜欢!小时候的那件神奇的橙色棉袄,小学时的两套玩具——一盒猪和拼装的海边沙滩、自行车、俄罗斯套娃、初中的粉色羽绒服、彩色毛衣、ipad、望远镜、天文望远镜、高中的无敌64G土豪金和17岁的无人机……如果有遗漏,请见谅……,可见阿玛您的眼光好啊!而且很了解我,尽管不能时时陪伴在我们身边。

话说回来,有时候您对我的了解让我都很吃惊,自己有什么小心思一眼就被看穿了……佩服。

额娘经常夸您,一夸就停不下来,各种虐狗……还戏称:“以后找男朋友就要找你爸这样的。”我就呵呵,说得轻巧,世上唯一一个不是被你“娶”了嘛!不过,您能找到这样一个老婆真是幸福啊,贤妻良母,并且才貌双全,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记得有次去工地,您回家后面容憔悴,我不假思索地问道:“老爸看上去怎么那么苍白?”老妈说:“没有吧1之后还夸我仔细。我还洋洋得意,事后才知道,老妈其实一眼就看出来了,故意不说出口的。现在想想,真是惭愧。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唠叨再几句,拜托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老爸你可是一言九鼎的人,记得高考前,您向我们承诺,如果我能考上南大,您就戒烟,2017年,从我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您真的到现在没有抽过一支烟!还有,工作别太辛苦,沪通桥就要通车了,您是不是可以享受一段轻松点的生活啊!

要记得主动找额娘聊天哈!

估计这封信要经过额娘“二审”,到时她肯定会亲我一口,说:“我女儿真好1

嗯,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您的女儿:黄宜楚

2020年6月12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