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小杂草也不放过

2020-06-10 15:0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何旭刚

“这里不行,折返回来,重新整理”。6月9日10时许,管内湘桂线K455公里660米处,桂林工务段鹿寨线路车间黄冕维修工队工长欧平义大声招呼工友。

自5月份初开始,该工区15名作业人员每天要进行8个小时的病害整治作业。“细节决定成败,特别是面对整理道床,平整路肩,清理杂土等看着不起眼的工作,现在又是防洪的关键时期,更要‘鸡蛋里面挑骨头’。”欧平义叮嘱工友。

工长欧平义在工务战线深耕多年,对防洪工作有着独到的见解。基于这种认识,他认为抓防洪工作坚持从基础抓起,就在小型病害整治上下功夫,积极采取综合治山的方式,坚持抓早治小,将水害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他们通过采取增设主动网、被动网等方式对山体危石进行整治,同时还加大对排水设备的清理力度,综合利用各类“天窗”点对挡护墙、路肩、护锥、涵洞进行除草和修缮,一步一步地夯实防洪安全基础!

11时许,大家在线路上走走停停,一会儿蹲下身子整理石砟,一会儿捡去多余的几粒。“要速度更要质量,确保每天完成工作任务的前提下,我们更要把工作做到位。”黄冕维修工队的班长田兴江一边整理道床,一边对身边的工友说着。他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把收尾工作细化到边边角角不放过。在他的示范带领下,作业人员积极效仿,不在一味追求速度,而是沉下心来,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一个作业步骤。

一晃就到了16时,一碧万顷的天空突然染上一层乌青色,雨说下就下。作业人员穿上雨衣,继续抬运石砟,清理线下弃土。

“大家抓紧,还有20米就完成今天的工作量了。”欧平义在雨中喊道。他在线路上来来回回,不放过任何细节。“那里还有几根杂草。”雨毫不留情地打在他们身上、脸上。职工雷建兵连根拔起道床边坡下几根不起眼的杂草。

17时25分,一天的工作接近尾声,作业人员进行最后收尾工作,雨势也慢慢小下来。“赶快下道,列车预告。”工区防护员王璐在吹响哨子的同时大声喊道。1分钟之内,所有人员撤到线下,整齐排开,标准待命接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