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好“六稳”、“六保”任务 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2020-06-10 14:4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键能

5月份,国家铁路发送货物2.99亿吨,同比增加1115万吨、增长3.9%,日均发送963万吨,环比增加75万吨、增长8.5%,持续保持高位运行。今年以来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3.9亿吨,同比增长2.7%,完成货运收入1539亿元,同比下降5.8%,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做出了积极贡献。

  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持续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对接市场需求,加强货运组织,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推动货运量不断增长。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推动“公转铁”运输, 5月份沿海主要港口疏港矿石运量完成3479万吨,同比增长22.4%;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按照“一企一策”制定运输方案,继续实施货运降费措施,灵活调整运价,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今年以来累计让利3.8亿元。

  全国两会闭幕,“六稳”和“六保”成为了当下最重要的工作和任务。责重能者上,铁路部门作为国有企业,不仅在恢复社会经济、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还为其他企业创建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利用自身的优势将产业链带动作用发挥到极致。克服了疫情的重重阻碍,通沪铁路等长三角的铁路网建设纷纷复产复工,为人们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同时,还拉动了一些基本能源、机械设备、建筑材料等产业的发展。合乎时宜的铁路建设,正是特殊时期社会经济发展最有及时的救命稻草。

  有序推进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是服务国家“六稳”“六保”工作和发展大局的体现,将有助于加快落实“六稳”“六保”,为完成经济发展目标提供强大支撑。(余键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