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积分“延期”让老百姓无忧“畅行”

2020-06-09 14:0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含琪

受疫情影响,部分“铁路畅行”会员积分到期未能使用。铁路部门决定将2020年2月1日至5月31日到期的“铁路畅行”会员积分有效期统一延长至9月30日。(北京日报)

“疫”无情,人有情。一场疫情,让社会各界迅速涌现出许多温暖事迹。与此同时,铁路也陆续出台了几项亲民政策:根据学校延迟开学的情况,实施学生票使用日期延期,根据疫情期间出行减少的情况,“铁路畅行”积分实行延期。这些政策的实施,暖到了老百姓的心窝里,让大家赞不绝口。

我们每购买1元的火车票可获得5个积分,当积分首次累积达10000分,可兑换车票。在我们兑换车票时,100积分等价于1元。如今积分有效期最久可延长8个月,最迟也可延长4个月,这一消息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大好消息。此举不仅维护了消费者的权益,让因疫情过期的积分有处可用,更是以暖心的条款给老百姓一个心灵的慰藉。

现在迫于房价的压力,有许多年轻人是每天坐高铁去上班的,他们认为相对于在大城市租房、买房,坐高铁上班在时间上、金钱上更节省空间。那么,对于他们这一频繁购买火车票的群体来说,积分有效期延长是非常受用的。更何况疫情过后,车贷、房贷的压力使得上班族们喘不过气来,积分延期的政策消除了他们的部分忧虑,让他们暂且可以缓一缓。

铁路能根据实际情况,来改变政策,一改曾经死板的印象,代替的是灵活多变的良好形象。对于铁路企业来说,铁路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铁路会员积分延期,代表的是积分多了,不用都感觉亏了,这也是一个有利于乘客运输量增长,增加铁路收入的好决策。对于咱们老百姓来说,此项决策是极其地具有人情味的,铁路能够深入民心,从民众的角度去深刻思考问题,将重点放在:民众在乎的是什么?需要的是什么?顿时,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一种“被在乎”的感觉油然而生。对于一整个社会大环境来讲,铁路会员积分延期代表了铁路企业的社会公益心,展现大企业担当,为其他企业带了一个好头,弘扬了社会中的正能量。

总得来说,此举既有利于促进大众的出行,又可以加速周边地区之间的经济回暖,确是一项不可多得的好政策。此后我们可以放心地计划疫后行程,用铁路延长的积分相约在幸福旅途!(章含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