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建设加速度,迈向经济发展新时代

2020-06-08 19:4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梦倩 

昨天,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渝万铁路公司郑万高铁重庆段大周隧道顺利贯通,这标志着郑万高铁重庆段万州境内的隧道全部顺利贯通。昨天上午12时18分,随着郑万高铁重庆段大周隧道现场最后一次爆破顺利完成,大周隧道全线贯通,这也标志着郑万高铁重庆段万州境内隧道全部顺利贯通。(央视网 6月7日)

郑万高铁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客运专线,是我国重点建设工程“八纵八横”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至关重要的一条战略通道,它连接郑州、重庆等枢纽城市,自2016年7月开建至今已有4个年头,建设中困难险阻重重,其地质结构复杂,且全程隧道比例占90%,均为郑万高铁的建设添上困难的一笔,明知前路艰险,铁路部门依然义无反顾,誓要攻克难关,不负重托。一批批铁路建设者在郑万高铁建设上挥洒青春与汗水,他们坚守岗位,抛小家全大局,众志成城创新技术攻克难关。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郑万高铁工程停工了一段时间,影响工程如期完成的目标,铁路部门并未滞留不前,而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铁建设,积极复工复产,力求如期完成国家交托的重任。随着重庆段大周隧道现场最后一次爆破顺利完成,标志着我们离郑万高铁如期开通的目标又进一步。

高速铁路网从原来的“四纵四横”到如今的“八纵八横”,实现了质的飞越,郑万高铁的建设,促进了城市和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朝看少林,夕品重庆火锅”的梦想不再遥不可及,共同谋发展,共同促繁荣的目标更近一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交通运输的中流砥柱,铁路部门始终积极贯彻国家的方针与政策,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始终充当国家建设的“先行者”,郑万高铁的顺利建设,为国民经济持续发展打下了结实的基础!相信在国家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人人都能过上幸福安康的小康生活。(胡梦倩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