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延长积分有效期是铁路部门推出又一暖心举措

2020-06-07 20:0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维

为维护广大会员权益,铁路部门决定将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到期的“铁路畅行”会员积分有效期统一延长至9月30日。在上述有效期内,“铁路畅行”会员可使用积分兑换指定车次的车票。(5月30日中国青年网)

由于受今年疫情的影响,“铁路畅行”会员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主动减少铁路出行。导致了部分会员积分到期未能及时使用,导致了个人利益受到了损失。而此项措施的推出顺应了当下的市场环境,符合民生需求,积分有效期延长四个月,给旅客的出行预留出充足的时间,给积分即将失效的旅客以慰藉,旅客面对的不再是一成不变、没有人情味的条款,这是铁路部门推出又一暖心举措。

战“疫”路上,铁路部门主动担当尽责,有序推出一系列疫情防控组合拳,为遏制疫情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铁路部门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防疫药品、医疗器械、口罩、手套等防疫重点物资运输,持续做好支援医护人员和各项物资的承运工作,都在为尽快控制疫情发展,救助患病群众作出努力。在疫情期间的退票规定前后更改五次,这一系列暖心便民的退票措施,大大降低了旅客原本的出行损失,减少了旅客出行的几率,为疫情攻坚战增添一份保障。而这一次的积分有效期延长之举,信息虽微,意义同样深远,细微之处见真情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到温馨服务、暖暖真情。

近年来,铁路部门加大改革力度,优化服务品牌,提高创新意识,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新举措,从购票环节的“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到候车环节的“刷脸进站”“VR导航”,再到乘车环节的“WIFI覆盖”“扫码点餐”……这些点点滴滴的改变折射出的是铁路部门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为的就是改善民生,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全体人民。通过延长“铁路畅行”会员积分有效期这一事实证明,铁路部门只有牢牢抓住用户体验,不断吸取旅客的意见建议,才能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水平,扩大品牌效应。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随着铁路线不断延伸,铁路部门在互联网应用方面逐步推进与完善,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暖心便民服务推出,旅途必将更温馨舒适。愿改革的东风拂照下,越来越多的亲民惠民举措遍地开花,引领我们触摸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彭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