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首列防疫物资专列开往法国巴黎

2020-06-07 19:2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极

6月4日上午,全国首趟开往法国巴黎的防疫物资专列由南昌(向塘)国际陆港横岗站出发。此趟专列共计装载2000万个口罩、4500万副手套、130万只水溶袋以及免触碰消毒液机等产品,总价值达1000万欧元。(6月6日人民铁道)

此趟专列物资运输数量将远超普通货物运输数量,比空运降低成本约30倍,较海运时间缩短10-20天,在运输优势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铁路部门多方联动,全力配合,在发车前一晚,加班检查列车及货物情况直到晚上十一点多,只为确保专列安全准时到达法国巴黎。

防疫物资专列将穿越7个国家和地区,是中欧班列在“一带一路”过程中又一新的里程,将为沿线各国打赢防疫攻坚战注入新的血液。

随着防疫物资专列不断开行,也体现了中国铁路飞跃发展,运力极大地提高,科学有效分配班次,优化开行方案,提升国际货运能力,为欧洲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保证防疫物资供应链充足,助力各国疫情防控,早日恢复市场一片繁荣现象。

防疫物资在国际市场受到青睐,也给国内各医疗器械企业带来生机,促进了企业产能需求,经济流通,也为人民群众创造了更多就业岗位,实现创收,对国内复工复产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

中国不只有防疫物资热销,义务小商品及汽车等优质产品出口需求也同样旺盛。国铁集团货运部负责人介绍说,国际合作防疫物资已纳入中欧班列重点保障运输,采取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措施,确保应运尽运。

中国防疫物资输送至全球各地,为“生命之路”打开绿色通道,为国际抗击疫情贡献了中国力量,也更加确定中国在全球地位不可动遥(王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