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巨龙铁路”整装待发,将穿越沙漠无人区

2020-06-07 02:0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格库铁路(青海段)即将于6月30日开通,目前开通前的各项收尾工程都在有序进行。(央广网)

格库铁路为始于青海省格尔木站,终点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站的简称。全线铁路长为1215km,是新疆四纵四横铁路主骨架之一,涵盖了大半个中国,预计铁路开通后可将原先汽车班车的26个小时的路程缩短至火车客车24个小时左右。其经过荒漠隔壁覆盖的柴达木盆地,风沙肆虐的塔里木盆地和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地理位置奇特,环境恶劣,其平均海拔为3500米,极端气温可达零下37℃,堪称世界之最。

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建设,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建设者们不畏险阻,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克服困难,将不可能成为可能,将巨龙延伸至沉睡两千年之久的无人之境,将巨龙穿越无人区,成就奇迹。他们带着满腔的热血和激情,怀揣梦想和光荣,铸造“国之重器”。建设者们精雕细琢,他们把青春和热血洒在铁路上。一步一个脚印,终于笔走龙蛇般的蓝图绘就成真,巨龙飞架于祖国大地。广袤的祖国大地上,巨龙延伸至西北无人区,拉近沿线的城市的距离,助力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为他们带去新的希望。(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