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线又开通 “疫”后经济夏景新

2020-06-06 20: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6月5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沪苏湖铁路正式开工建设。沪苏湖铁路东起上海市途经江苏省苏州市,沿太湖南岸西至浙江省湖州市,线路全长163.8公里。时速350km/h。这意味着中国在高速铁路新时期“八横八纵”的宏伟蓝图上又添上重要的一笔。

沪苏湖铁路全线位于上海市西部、江苏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穿越江南水乡,沿途旅游资源丰富,属于长三角核心区域,是连通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重点城市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中国铁路网讯)

中国高速铁路从2008年8月1日,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成为中国内地第一条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级别高速铁路,再到2009年12月26日,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开通运营,列车最高运营速度350千米/小时,到现在2020年沪苏湖铁路。“事非经过不知难,回望来路又是何等艰辛”,中国铁路从无到有,再到领先世界。在这12余年,真正做到了脚踏实地,稳中求进。随着近年来郑徐、沪昆、宝兰、石济、京张等多条高铁相继开通。中国高铁铁路已经领跑于世界,不仅总长达到世界的三分之二,总长也已经突破三万公里。

都说“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每一条高速铁路的开通都是带动地方经济的基石,这一次也不例外,沪苏湖铁路的建设将带动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为长三角经济发展起推动作用。中国高铁因为有强劲的需求,经济实力的支撑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导向作用,所以一直都在飞速发展之中。而中国高速铁路作为中国之基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提供了大发展的背景,我们将预见在今后更多的高速线路建设开通中,中国的高铁经济将会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