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匈塞铁路走出国门,走进世界人民的眼中

2020-06-06 10:5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6月1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视察匈塞铁路建设工地时说,匈塞铁路项目对塞尔维亚至关重要,将提高沿线民众生活水平,提振当地经济发展。(摘自中国新闻网)

匈塞铁路改造项目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连接布达佩斯与贝尔格莱德,全长350公里,其中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长34.5公里。

据了解,在2015年匈塞铁路就被纳进中国一带一路的建设规划当中,但由于种种原因,该项目未能展开,直到今年的4月,中匈双方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国家铁路集团的积极协调推动下,铁路匈牙利段逐步进入实施阶段。匈塞铁路的建设不仅仅是三个国家合作完成一条铁路的现代化改造,更在于打造一条中欧贸易的国际大通道,带动沿线国家共同发展。铁路建成后中国出口欧洲的商品可以从比港转运铁路直接深入欧洲腹地,铁路沿线国家出口至中国的货物,运输也更加方便畅通。不仅中国、匈牙利和塞尔维亚等直接参与方可以从中受益,中东欧乃至整个欧洲都可以共享这条连接中国与欧洲的经济走廊带来的好处。

短短二十载,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先”。如今,中国高铁已然成为一张响亮世界的名片,成为世界铁路领域的领头羊,走出了国门,走到了世界各地人民的眼中,这一切的努力都离不开一代代科研人的艰苦奋斗、一代代铁路人的不断创新。随着中国发展“一带一路”的建设,随着中华民族的崛起,笔者相信,未来中国铁路的发展必将势不可挡!(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