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环岛高铁的魅力,旅游胜地的新篇章

2020-06-04 22:3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沐浴椰风海韵,穿过阳光沙滩。今年12月,海南环岛高铁将迎来5周岁生日。主动担当作为,服务自贸港建设,这条环岛高铁,有着别样的精彩和独特的魅。(中国铁路)

2015年12月30日,海南西环高铁开通运营,与2010年12月开通运营的海南东环高铁实现连通,全球首条环岛高铁全线贯通。高标准、国际化的自由贸易港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进入“深耕细作”、深度合作阶段;海岛“3小时经济圈”,丰富旅游产业链、推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这些重大战略的实施、推进,离不开铁路的有力支撑,主动作为。

海南环岛高铁从海口东站(三亚站)至海口东站(三亚站),线路全长653.3公里,有桥梁273座、隧道31座,桥隧占比41%,线路呈环形状。作为全球首条环岛高铁,它独特的环形设计,形成“环岛三小时交通圈”,实现海南全岛同城,运输组织灵活,更加方便百姓和广大游客出行,既是展示中国高铁形象更加靓丽的一张名片,更能让海南这座“国际旅游岛”的魅力得到绽放。

环岛高铁开通前,受基础设施滞后、交通不便的影响,海南西部的旅游业发展远远落后于海南东部,旅游人数甚至只有东部的五分之一。随着环岛高铁的开行,西部景点的原始性与独特性与海南东部景区形成互补,将改变海南岛旅游长期以来“东热西冷”的格局。海南岛曾经是蛮荒之地,现在已经渐渐发展成旅游胜地,海南拥有独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但是在之前交通相对匮乏的情况下,想要有所作为还是心有余力而力不足。而恰逢东环铁路和西环铁路规划设计建设通车,让海南可以乘着高铁的发展速度去贴地飞翔。

昔日的海角天涯,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中国高铁由创新引领,以多项全球第一独占鳌头。(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