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原铁路人: 筑就“雨雪中的宁静”

2020-06-04 18:3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红霞

近期,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雨雪交织,格尔木以东地区和拉日铁路沿线降雨连绵,格尔木以西海拔4000米以上区段普降大雪,给行车组织带来影响。青藏集团公司迅速打响“追雨捕雪”攻坚战,做到防洪防汛、除冰除雪两不误,确保了高原铁路运输持续畅通。

监测气象方面,青藏集团公司与青藏两省气象局采取积极有效的预防措施,搭建互联网专业服务平台,第一时传播防雨防雪消息,为人民福祉贡献力量。同时在路口醒目处修建337块汉语藏语灾情暖心提示,对铁路司机和过往行人进行提醒,在茫茫大雪中感受铁路人的温情。

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方面,青藏集团公司对管内2928公里普速线路进行“天、空、地”立体排查,建立防洪隐患问题库和冻害档案,与沿线各护路联防单位签订129份联勤联防协议,切实做到相互通报、协调联动。对盐湖冻土等生态环境脆弱区强化线路保养和问题整治。对自然生态保护区空气质量监测,严禁残害高原野生动物,实现人和自然和谐共处。

本次加固铁路设施与相关服务的顺利实施,不但能畅通道路,预防安全问题,更是对青藏铁路集团及服务人员工作的肯定,展现了高原铁路人的坚守不移和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