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唐城际铁路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0-06-04 18:3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6月2日从施工方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获悉,京唐城际北京段已经全面进场施工,未来通车后,京唐两地通勤往来时间将压缩至50分钟。(6月4日北青网)

据悉,京唐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北京市新设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河北省唐山市既有唐山站,途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至河北省唐山市,全线共设车站8座,正线全长为148.7公里,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预计在2022年6月开通。

京唐城际铁路开通后将打通北京至唐山城际通道,极大提升通道运输服务水平,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唐城际铁路为沿线民众出行带来新便利。高速铁路的出现,让城市之间的关联变的更加紧密,不仅为沿线百姓的出行提供更多便利,也使得人民幸福指数得到直线提升。京唐城际铁路的建设,将打造北京至唐山的快速交通走廊,届时,人们从北京到唐山的时间将由原来的1个半小时缩短到50分钟,这在为京唐地区百姓带来舒适、安全的旅程同时,更推动人民的脚步向着“说走就走”的方向跨越前进,让沿线民众享受到“公交化”出行带来的的交通便利。

京唐城际铁路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力。作为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标志性工程,京唐城际铁路的建设,将与周边快速客运网共同构建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对构筑京津冀地区分工明确、功能合理的综合运输体系,极大提升通道运输服务水平,促进京津冀地区经济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近年来,中国铁路迅速发展,特别是中国高铁,以其高效、快捷的特点缩短了两地之间的时空距离,在为人们提供更加美好出行体验的同时,更带动了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笔者相信,京唐城际铁路通车后,必将为沿线地区百姓的生活改善和地区经济的发展注入更多生机与活力。(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