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海外战“疫”充满温度

2020-06-03 22:1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聂丹

“凯南,在科特迪瓦还好吧?项目上还缺不缺口罩?还有没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

——我们在海外都挺好!上次从国内寄过来的口罩,现在还没用完,感谢领导的关怀,组织的陪伴......”

面对来自公司的定期问候,远在西非境外科特迪瓦项目部工程部长任凯南通过微信视频激动地说道。

随着国外疫情持续升级,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党委按照国资委、股份公司做好境外员工疫情排查要求,不断深入推进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海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地落细,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海外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并将关爱延伸到员工家庭,让战“疫”充满温度。

千里传爱,温暖人心

建立境外员工定期联络机制,通过微信电话、远程视频等方式定期与境外员工联系,询问员工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时刻关注员工家属的生活状况,尽全力为员工家属解决实际困难,免去员工的后顾之忧;成立境外党员防疫突击队,安排项目党员干部开展分包帮扶,每日对项目部员工的健康状况、心理状况进行摸底排查,既让境外员工安心,也使国内家人放心。

多举并措,提供放心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国外在建项目部第一时间实行封闭管理,采取了外籍劳务工临时隔离、中方员工限制外出等人员流动管理措施;积极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大力做好卫生防护品的储备工作,对办公场所、员工住房及食堂等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杀,避免可能出现的交叉感染,确保办公生活环境干净、整洁、安全,为员工安全注入“放心剂”。

科学引导,树立信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境外各项目党支部及时组建志愿服务队,将所有员工作为服务对象进行网格化服务,实行“一对一、一对多小组式”关心帮扶。定期发放防疫知识、强身健体贴士、合理饮食建议等,科学引导帮助境外员工做好疫情防控,更好地适应封闭管理,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加强食品物资采购的监管,合理改善膳食结构,为员工提供健康绿色的营养伙食。

国外疫情还未结束,境外项目员工的身心健康一直揪伴着企业的心,该公司党委将继续狠抓落实,推出“实招”“硬招”“新招”,真正当好广大员工的‘贴心人’,撑起境外项目的‘大后方’!(聂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