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黎湛线上绿皮车,开往脱贫致富路

2020-06-03 22:0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荣明

不知不觉,铁路黎湛线上的绿皮小慢车已经运营了半个多世纪。

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中,绿皮小慢车见证了当地铁路发展历程,也见证了当地几代农民兄弟的脱贫致富历程。

在这段历程里,绿皮小慢车从当初简陋空荡的车厢,开始慢慢变得生动起来。车厢里有了空调,座位坐上去也软软的更加舒适,列车速度也更快了。

这趟绿皮小慢车,它的铁路车次编号是K9314次,是和这里当地农民兄弟,打交道最多最常见也是最熟悉的一趟“致富车”。当地的水果种植非常普及,果农兄弟们的日常农资采购和水果外销过程中,搭乘的大多是这趟列车。

时间久了,在这里的铁路河唇站工作人员,就和这些常年来来往往的果农们结成了朋友。朋友之间有困难关照一下是必须的,在了解到果农们的困难是进站挑着沉甸甸的水果,赶奔站台时不方便。铁路河唇站的工作人员,就特别认真地研究了下这个问题,他们认为这个问题是他们能够帮助解决掉的。

于是,突然从有一天起,这趟k9314次绿皮小慢车就常常经停在了铁路河唇站的站一条股道内,紧靠站台。一下子就解决了当地果农们搬运水果上下车困难的问题。

铁路河唇站工作人员的一个小举措,为我们大家诠释了铁路改革和帮农助农大事情中的一个简单道理。即做大事要从小处着手,从细微处入手。只有把握住农民兄弟实际需求,铁路人在支农助农,帮贫扶困的事业中才能真正做岀好成绩,取得岀实际效果。

日久天长,太阳暖洋洋的照耀在这一方的山川土地上。这里的农民兄弟们开始品尝出了生活中幸福的滋味,他们挑着水果担子赶车时的步伐,也就越走越有力,越走越轻盈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