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石线正式开启,货运走上“高速路”

2020-06-01 19:1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广铁集团广州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协调下,中铁五局等2400余名建设者在广铁集团江村站施工现场摆开施工阵势。经过235分钟天窗点鏖战,江村站8个拨接口线路成功拨接到京广上行系统。(新浪网2020.05.30)

客货分离,建造华南地区“货物快速通道”。广石线向北联络江村站接入京广线,向东在新塘石滩站连接广深线,横穿了广州市东北部的白云,增城等区。广石线正式启用后,将形成为“货在外、客在内”的环形枢纽格局,实现铁路运输客货分流;货物尽可能不需要进入广州的主城区,通过建造的城市外部环形通道,由外环线把货物分散到车站、港口进行集散作业,形成货物运输的快速通道。由于现有的进入广州市的客货运的运输能力已趋饱和,广石线的正式启用,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广州市的交通运输压力,并在华南地区建造一条“货物快速通道”。

海铁联运,打造现代物流“当次日送达网”。广石线是广深线沟通京广、南广、南沙港、柳肇线等的客货运联络线,交通四通八达;终点站石滩站又连接着北三环高速、广惠高速、广园快速路和荔新公路,通达能力较好;与石滩站同在增城区的新塘港,也已开通往返香港等港口的货轮。重新被启用办理货运的石滩站,与新塘港实现“海铁联运”,让货物通过广石线的“货物快速通道”,快速运送至各大港口集散,为实现国内城市的货物当天送达,周边国家的货物次日送达提供了可行性方案。

交通兴区,添乘大湾区城市发展“顺风车”。如今的珠三角地区不仅拥有京广、京九、“八横八纵”高铁网等的交通大动脉,还有城市轨道交通的辅助,未来赣深高铁开通又让广东实现“市市通”。“道路通,百业兴”,更趋完善的交通网络,把大湾区的影响辐射得更远,构建一个堪比美国西海岸的加州湾区和东京湾区更大,更深度融合的大湾区。广石线正式开启,让珠三角地区的交通网络进一步细化,同时也让自身搭上大湾区建设发展的“顺风车”。

广石线成功接驳京广线,让货运也走上了铁路发展的“高速路”。在加快建设大湾区的背景下,添乘上大湾区发展的时代顺风车,才能让铁路也驶上发展的快车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