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列普速旅客列车全列禁烟,改善旅客乘车环境

2020-06-01 19:1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揭聪

目前,铁路已经有9个铁路局集团公司100列普速列车实施全列禁烟,同时还在积极配合相关立法部门推进完善公共场所控制吸烟立法工作,积极开展铁路旅客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加强控烟管理和控烟宣传,努力推进普速旅客列车禁烟为旅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中国铁路网)

近年来,禁烟一直是一个热议的话题,禁烟工作也在不断推进当中,我国现在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并出行了公共场所吸烟的处罚条例。铁路部门也一直积极加强禁烟宣传,动车组列车全列禁烟,普速列车禁烟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普速列车全列禁烟,优化乘客乘车环境。两会中多次有代表提出铁路列车禁止吸烟的提案,然而普速列车多年以来一直没有出台全列禁烟制度,在普速列车的车厢连接部设有吸烟区,乘客可以在车厢连接处吸烟,整个车厢连接处烟雾缭绕,车厢内部也有烟雾飘入,影响车厢内空气质量。普速旅客列车全列戒烟,乘车环境将大有改变。首先,不吸烟的乘客从此告别了二手烟的困扰,优化车厢内部空气质量,去除异味,减少病菌传播几率;禁烟之后,不再有烟头乱丢的现象,消除了发生火灾的安全隐患,保障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普速列车全列禁烟,推进全国禁烟工作进程。中国烟民有数亿之多,年龄跨度也非常广,禁烟工作推进也比较艰难。普速列车禁烟,无疑是我国禁烟工作推进的一针强心剂,全国开行的普速旅客列车很多,平常每天有几百万的旅客乘车,其中烟民不在少数,相当于每天有几百万人在乘坐普客列车被禁止吸烟,间接的为旅客戒烟做了一次“助攻”,减少烟民旅客的吸烟量,并为全面禁烟工作带来积极的效果。

目前只有一百列普速列车实行全列禁烟,这是第一步,慢慢的会有越来越多的普速列车实行全列戒烟,铁路部门会继续将禁烟工作有序推进,笔者相信,后面所有的普速旅客列车将会施行全列禁烟,为旅客创造一个更良好、更舒适的乘车环境。(揭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