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弘扬五四精神,做铁路“守护者”

2020-05-30 16:5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梓钊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团结进娶奋力拼搏,同时对表现突出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5月7日广铁集团公司团委组织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暨共青团先进典型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粤、湘、琼三省各系统的铁路青年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019年以来在岗位上涌现了一批矢志奋斗、攻坚克难的优秀青年,其中有汛雨期间自掏特殊团费为青年采购的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张强,有疫情期间始终坚守旅客安全底线而火线入党的青年代表贾鑫,有坚持以做青年思想引路人为理念的五四红旗团委代表,有为新线顺利开通而在工作中“低头弯腰”达七八百次的优秀共青团员代表谭晨辉等等,正是因为他们爱岗敬业,时刻保持奋斗的姿态,在岗位上甘于奉献,才会在平凡的岗位上磨砺出彩。

可以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见到了广铁人的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次危机,一场大考,每位广铁人认真作答,争取交出合格的答卷。这是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也是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实际行动。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能看到一批铁路青年“岗位活雷锋,争做好青年”,在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岗位,做铁路“守护者”。虽身处平凡岗位,依然兢兢业业,这便是“低调”;面对难关不胆怯、不畏惧,关键时刻迎难而上,这便是“高调”。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忘我情怀,令人折服。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铁路青年,只有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奉献自我,才能更好地做新时代铁路青年们的“带头人”;只有以奋斗的姿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能更好地为铁路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吴梓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