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六保”“六稳”,通沪铁路彰显铁路担当

2020-05-30 16:2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昨天,通沪铁路进行全线拉通试验,标志着该条铁路迎来联调联试新节点、进入开通倒计时。预计6月初,这条线路将转入运行试验阶段,力争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新华网5月26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各大中小企业的发展受到一定的冲击,经过数月的抗“疫”战争,疫情防控取得一定战果。当前,我国新一轮的社会产业发展改革方兴未艾,各大企业纷纷担起经济复苏的重任,铁路部门首当其冲,勇做中流击水的“争渡者”。

撸起袖子加油干,铁路部门与时间赛跑!两会召开后,沉寂了数月的中国,吹响了产业复兴的号角,铁路部门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新线的建设中,用“加速度”跑出高效率,势必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通沪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这条新的铁路线的开通运营,对促进长江三角洲区域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和经济复苏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两会闭幕,“六稳”和“六保”成为了当下最重要的工作和任务。责重能者上,铁路部门作为国有企业,不仅在恢复社会经济、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还为其他企业创建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利用自身的优势将产业链带动作用发挥到极致。克服了疫情的重重阻碍,通沪铁路等长三角的铁路网建设纷纷复产复工,为人们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同时,还拉动了一些基本能源、机械设备、建筑材料等产业的发展。合乎时宜的铁路建设,正是特殊时期社会经济发展最有及时的救命稻草。

无论何时何地,最美的城市表情,是百姓脸上洋溢的笑脸;最暖的记忆,是人们心中温存的幸福感。通沪铁路为南通和上海两座城市搭起桥梁,缩短了两地的时空距离,为沿线的百姓出行带来极大便利,更加便利的出行体验是加强民生的重要体现,更是人们美好生活的重要体现。不仅如此,上海作为发达城市,如同圆的中心点,疾驰的高铁将圆半径拉长,将中心发达城市辐射的红利,带到更大的受益圈,城市经济发展起来了,人们的生活富起来,幸福感也就随之而来。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国家处于爬山过坎,奋力攀登的阶段,铁路部门争当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骨干脊梁,积极为“六稳”“六保”做贡献,用行动彰显铁路担当。(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