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主动出击助力复工复产

2020-05-30 16:1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椰风瑟瑟

“日均组织东风本田、神龙等在汉车企的260辆小汽车,发送到兰州、昆明、北京、广西等地,发送量恢复正常了,每天还有固定开往昆明和乌鲁木齐的天天班。”5月28日,汉阳车站货运副站长戚欣介绍,除了装运汽车,每天还组织中转卸载焦炭和钢材约5600吨,这个量比去年同期还有所增长。(来源于长江日报)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经济复苏的号角吹响,货运潜能被重新激发。连日来,武汉多个铁路货站运已全面恢复,中欧班列、铁水联运、天天班等专列逐渐恢复常态化开行,工业、百货类物品的运量多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煤炭、钢材、油品等大宗物资运量还有不俗的逆势增长。

作为“九省通衢”的武汉,长期以来一直是华中地区最大的铁路货运枢纽,承担着全国各地货车通过武汉中转解编的任务,其货运量直接反映出华中地区的经济情况。自今春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武汉按下“暂停键”。除了防疫物资能够通过源源不断输入外,对外运输暂时停滞。但随着疫情的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铁路部门在恢复客运办理业务的同时,也积极对接企业提供恢复货运服务功能。

铁路货运一直是经济“晴雨表”。在全国经济回暖的大趋势下,为促进货运畅通,铁路部门完善大件货物通过95306网上受理方案,客户无需注册,即可通过95306网“我要发货”提报运输需求。同时主动与相关企业沟通联系,掌握主要卸车站、卸车企业的卸车状况,及时解决货场出货、短搬、增加堆存场地等问题。特别是全力保障重点企业运输需求,对南来北往的货物实时跟踪,提前做好运输计划,提高作业效率,为复工复产、经济复苏提供充足的运力支撑。

可以说,铁路货运部门正是以主动出击的方式来助力复工复产,不仅激发了市场活力,也彰显了责任担当。一趟趟煤炭、矿石专列运往电厂、企业,一车车蔬菜、食品运到武汉各大市场,一批批化肥、农资机械发往祖国各地……在荆楚大地的铁道线上,奔驰的列车运输各类物资,满足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需求。(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