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铁路人当担领头羊

2020-05-29 07:5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扬尘轩

全国人大代表、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介绍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陆东福介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铁集团各级组织和200多万名干部职工充分发挥铁路战略通道作用,积极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百万铁路人闻令而动,与时间赛跑,和疫情决战,在万里铁道线上筑起一道道坚强防线。在疫情期间,铁路部门做出了突出贡献:精准实施站车疫情防控,创造安全出行环境,采取有力措施,做好进出站、列车上人员的体温监测及车站、列车的通风消毒工作;免费办理退票1.66亿张,有效降低了出行旅客流量;提供密切接触者协查信息3,58亿条,为控制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运送医护人员1.39万次,运送防疫物资44.3万吨、生活物资39.9万吨,畅通运输道路。中国铁路承担责任。显现担当,不计代价,不算得失。

企业复工复产也有铁路的一份力量。铁路工作人员不畏疫情,逆行而上坚守岗位,坚持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两手抓,确保乘车旅客的出行安全。为动态优化列车开行,实施“一日一图”;做好春耕人员和物资运输,保证人民的“米袋子”和“菜篮子。铁路人畅通物流,助力经济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

在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同时,铁路部门深化创新发展,让“中国速度”继续领跑世界。陆东福表示,国铁集团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科研院所和高校广泛参与,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协同创新的铁路科技创新体系,形成了复兴号等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高速铁路、重载铁路、高原高寒铁路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智能铁路科技创新实现重大突破,初步构建了智能铁路技术体系、标准体系和数据体系。铁路人一直在砥砺前行,创新发展,让铁路交通更安全、更环保、更节能。

在备受瞩目的“铁路声音”中,我们有理由相信“人民铁路为人民”这句话会继续成为铁路发展的核心宗旨。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做出尝试和突破,持续推进铁路工作的创新与建设,促进铁路高质量发展,当好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扬尘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