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面提升政治站位 着力构建责任体系

2020-05-28 19:3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国铁集团公司要全面提升政治站位。

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重点从三个方面理解把握。一是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是对党和人民负责的必然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第一思想基础,坚决守住铁路安全防线。二是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是铁路系统做到“两个维护”最核心、最重要的体现。要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切实增强维护铁路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感,深化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不移地抓好安全工作。三是抓好安全生产是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前提保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铁路安全生产全过程,坚持强基达标、从严务实,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提供坚实保障。

必须压实铁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构建责任体系,为实现企业长治久安提供基本遵循和根本保障。重点从三个方面下功着力。一是深刻把握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极端重要性。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承担起国铁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以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各层级、各岗位依法履职,解决危及现实安全的突出问题,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全方位构建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牢牢坚持“严字当头、铁的纪律”,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上不断深入研究、健全完善,在推动体系有效运转上下更大功夫,真正实现岗责有序、履职尽责、安全可控的良好状态。三是全面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要把全面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这项工作与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机结合,持续深化安全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坚持严抓严管严考核,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