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升站位转观念 忠诚担当显本色

2020-05-28 19:3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关键时期,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与职工群众上下齐心、并肩作战,是责任和本色的体现。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以来,集团公司各级干部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刀刃向内,转变作风,对职工面对面讲、手把手教、一对一帮,着力解决安全生产难题,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集团公司各级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党组、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落地落实。集团公司干部职工坚决摒弃“按经验管、按习惯干”等陈旧思想观念,切实提升保安全的政治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在干部中形成“既要厚爱,也要严管”的共同认知。有正视问题的自觉,才能发现不足、找到短板;有刀刃向内的勇气,才能解决问题、不断进步。集团公司各级干部直面困难和挑战,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坚持刀刃向内,勇于担当承责,敢于向问题亮剑,把该管该抓的事管起来、抓起来,真正和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处。坚持眼睛向内,从自身找原因,把查找问题的着眼点对准管理干部,带头纠正过去抓安全信息靠听汇报的做法,扑下身子下车间、进班组、到岗位,紧盯接触网作业车行车安全,与现场职工一同研判安全风险,确定7项风险点,并制定相应控制措施。打开大门听取意见,才能扫清被忽略的“死角”。

集团公司各级干部把共同研讨交流作为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解决实际问题、改变检查方式、提升专业水平的主要手段,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走深走实。大连客运段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紧紧抓住问题过程管理,针对过去干部检查追求数量不注重质量,为了完成任务而检查,干部专业管理水平没提高、职工作业标准没改变的现象,明确干部检查发现问题后,要同职工共同研讨交流,共同分析问题产生根源,然后现场手把手教会职工作业方法,以此来提升干部专业水平,推动职工按标作业。

安全生产关键在管理,重点在干部。越是关键时期,越显作风品质;越是重要关口,越要担当作为。集团公司各级干部牢记宗旨使命,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把有力举措抓在手上,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战场上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