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强谋划 抓好落实 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

2020-05-28 19:3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释放出来的重要信号,结合集团公司工作加强谋划、抓好落实,全力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把抓好普铁安全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按照国铁集团党组加强普铁安全环境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加快集团公司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落实落地;坚持综合施策,发挥地方党委政府主体作用。统筹兼顾,把普铁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防洪防汛、季节性安全工作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坚持守土尽责,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两会”运输组织和站车服务,继续加强稳定和宣传引导工作,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坚决把党中央、国铁集团党组和集团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全国“两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坚持慎终如始抓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内防反弹工作;抓好内部卫生防疫工作,确保不发生职工聚集性感染;做到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并重,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强化外防输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牢牢守住铁路防线。

做强做优产业能力,在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坚持以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做强做优铁路产业能力,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国铁企业的支撑和拉动作用。在客运方面,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尽最大努力增运补欠;在货运方面,要加快调整货运产品结构,大力推进货运增量行动;在经营方面,要坚持向管理要效益、向改革要效益、向先进技术装备要效益、向政策要效益,大力推进提质降本增效;在铁路建设方面,要坚持“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原则,加快相关项目建设进度。

强化干部责任担当,为实现“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提供可靠保障。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自觉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铁路各项事业、各项工作的始终。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先行”系列活动,扎实推进“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用好学习宣传“最美铁路人”的引领辐射效应,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企业改革发展、防洪抗汛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