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樱”为有你,高铁让生活更出彩

2020-05-28 18:5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5月23日上午10点10分,110余箱大樱桃坐上了由烟台站开往湖南长沙站的和谐号G1850次列车。泡沫箱内放置冰袋,高铁集运袋保温防盗,高铁车箱平稳恒温,一颗颗大樱桃全程享受到了“贵宾级”待遇。这些清晨“刚下枝头”的近3吨烟台大樱桃,当日即可送达湖南长沙。(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3日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受疫情影响山东樱桃主产地上门收购樱桃的商人较往年明显减少,樱桃种植户们只能在烈日下排队等候收购商卖樱桃,同时出现一定的压价;原产地“谷贱伤农”情景在上演,南方沿海地区的群众却还在高价购买樱桃。近年来,强大的高铁网络通往各地,如果利用高铁搭桥,将原产地的樱桃运往全国各地,形成产地有货物、铁路有运力的局面,两者的完美结合,那么“谷贱伤农”的问题将可以完美解决。

高铁快运改变的不仅仅是樱桃的“生鲜时速”,而是打造了生鲜运输新模式。“樱桃专列”也不是个例,前有“荔枝专列”、“大闸蟹专列”等,都是充分利用高铁运输优势,将产地与消费地紧密联系起来,让高端食材走进千家万户,俨然成为一种心的运输趋势。同时“樱桃专列化”,利用固定高铁车次运输,形成固定的运输渠道,有助于买卖双方遵守时间契约,进而形成固定的销售市场,让樱农不再担心销售问题,同时也降低了消费者的购买成本,形成樱桃种植户、消费者、运输业者三方共赢的局面。

“樱”为有你,高铁让生活更加出彩。通过高铁运输樱桃,压缩了樱桃从采摘到消费者手里的距离,全程不用防腐剂保鲜,让群众吃得更好更健康,也是一种贡献。今年又是樱桃丰收年,通过建立樱桃和高铁之间的联系,让农户不愁销路,让消费者低价购买到优质水果,“谷贱伤农”的情景将不再发生。

在日渐完善的铁路网面前,任何货物只要有运输需求,铁路都能搭建起原产地与需求地之间的运输桥梁。同时铁路部门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服务好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共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