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两会”看铁路 发展后劲足

2020-05-28 18:4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增加国家铁路建设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今年政府报告中的这一铁路关键词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据了解,20219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13.9万公里以上,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29亿元,投产铁路新线8489公里。再到今年的增加国家投资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这是对铁路奋斗者心血和汗水的肯定,这一信号也为今后的铁路建设和改革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时国家政治中的一件大事,历年来,一直为人所关注的焦点,其涉及内容非常广泛,因此其意义也是非常重大而深远的。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发展取得成效之时的今年“两会”意义更加重大。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其发展关乎民生,与其相关的话题自然的也成为了两会的的热门词汇。要想富,先修路。时代需要发展,交通很重要,铁路建设发展是经济发展的关键性保证,特别是高铁的快速发展,发挥了中国铁路的强大优势,不仅显著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条件,拉近了人民与家的距离,同时也直接带动冶金、建筑、电子、信息等关联产业的发展,增加就业,扩大内需。

铁路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万丈高楼平地起”,发展过程中离不开创新。笔者相信,铁路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抓好基础建设的同时,努力自主创新,加强开展铁路新基建,抓紧5G发展这一机遇,不断提高自身智能化水平,让旅客出行更方便快捷,增加人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成为中国在世界的一张闪亮的“新名片”。(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