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新城让生活更美好

2020-05-27 22:3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明明

南京北站枢纽经济区共规划占地7.9平方公里,江北新区枢纽办已委托国际知名咨询服务机构普华永道进行智慧城市蓝图规划,大数据、5G、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这些前沿科技将在南京北站全面落地,勾勒智慧应用场景。“让旅客把最短的时间用于过往,把最长的时间放在停留。”这便是南京北站智慧城市建设的目标。(扬子晚报网)

任何伟大的诞生都离不开一颗坚守如一的匠心;任何城市的蝶变都离不开大时代创领者的推动。

在整个规划中,高铁南京北站将智慧人才也作为独立板块进行研究。新区枢纽办负责协调推进该项目的高冠军介绍,北站作为新一代站点,需要大量高端企业和人才进行通力合作,并进行长期系统运营和维护,“在我国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时期,从产业数字化到数字产业化的延伸过程中,我们想营造优质创业环境,把优秀的高新企业和人才留在新区,形成集聚效应,打造以共享交流为核心的智慧人才交流社区。”

目前规划途经南京北站的铁路线路有北沿江高铁、宁淮城际、宁滁蚌城际、宁宣城际、宁启铁路五条,主要辐射带动长三角北翼和南京都市圈,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南京北站的地位举足轻重。

高铁新城围绕智慧高铁站建设,站内开发导航定位系统,让旅客走得顺。旅客只要进入枢纽经济区范围,就能享受到精准导航的服务,这将为接站或送站的市民提供便利。同时,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在条件成熟时,高铁北站还会在特定区间布局无人驾驶智能公交体系,实现自由灵活的短途接驳。

高铁新城犹如一块海绵,汲取着不断涌流的财富与梦想。包容与丰富,让城市拥有巨大的吸引力: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绚丽的霓虹灯光、英姿飒爽的精英男女,以高铁为纽带交汇于城市繁华的腹心之地,潜力、繁华、宜居,形成城市人气聚集、核芯潜力所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