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好“火车头”,担起建设重责

2020-05-27 22:3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今年全国两会,有关铁路疫情防控、建设、改革、技术创新等方面情况受到各界关注。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谈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重点工作,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清楚明了的总结了过去一段时间中国铁路担当使命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努力,并指出接下来中国铁路继续努力作为的方向!

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建设的基础设施,不仅仅是旅客出行和货物运载的运输工具,更是拉动国家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尤其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中国铁路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使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全面助力复工复产。做好先行火车头,助力国家经济建设!

全面助力复工复产,带动经济发展。自疫情好转以来,铁路部门积极行动助力社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一日一图”,开行“点对点”务工专列和复工专列,将务工和复工人员及时送往目的地。同时全力推进铁路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全路113个重点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并稳步达产。同时铁路项目建设直接带动了冶金、建筑、机械、电子、信息等关联产业协调发展,增加就业,有效扩大内需,为国家经济建设注入了动力。

做好先行火车头,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新时期,国铁集团继续深化企业改革,全力做强做优做大国铁企业,优化调整运输生产力布局,拓展服务产业链向纵深发展,不断丰富产品有效供给并以此带动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同时加强科技创新,以复兴号为基础,持续深化铁路工程建设、装备制造、安全保障、运营管理等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推动产学研用结合和技术成果转化。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增强铁路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为促进铁路高质量发展、率先实现铁路现代化提供强大支撑。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铁路助力复工复产拉动经济增长,展现出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顺应时代,铁路持续推进企业改革,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更好的为服务人民、服务国家,展现新时代中国铁路的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