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脱贫路上的“加速包”

2020-05-27 21:4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芳

据悉,5月12日,在运行于甘肃陇西至青林的7504次“富民号”列车上,成筐成筐鲜嫩欲滴的大樱桃,吸引住了车厢里的旅客。看着自己的大半筐樱桃被旅客抢购一空,家住天水市麦积区渭南镇的果农候进福露出了满脸笑容,笑着说,这都得感谢咱们的小慢车啊,坐着小慢车去卖樱桃,成本低,收益快,生意红火啊!(经济日报5月13号)

自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扶贫开发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快马加鞭推进脱贫攻坚需要重视县域经济协调发展;精准扶持一批有特色优势、带动功能强的农业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产业旺,才能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需要付出更多艰苦的努力。

中央有部署,铁路有行动。铁路作为交通行业排头兵,始终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一直以来都有针对性的对贫困地区开展帮扶救助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为帮助扶贫地区克服疫情影响,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铁路突破既定思维,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广大农民开通了“慢火车”,专门服务于农产品流通与销售。在陇西至青林的7504次“慢火车”上,不少农民纷纷登上“富民专列”,并表示坐火车票价便宜还安全舒适,刮风下雨都不怕,不仅减少了交通成本,还能在慢火车上开启了致富的新模式。这恰恰体现了铁路用自己的切实行动,为民生带来更多的实惠和便利,不断提升了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慢火车”开行至今,旅客发送量已经超过234万人次,诸多农民从中受益,通过富民专列将特色农产品行销全国各地,实现增收创利的致富路,为农民致富带来了希望。数据的背后是爱心,是担当,更是勇气和责任。现如今,扶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冲刺时期,铁路系统更要责无旁贷地为扶贫攻坚奉献自己的力量,有效发挥铁路运输在扶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新时代,铁路部门推陈出新运输服务,正彰显了新时代下的“铁老大”对民生有需求,铁路有行动的担当作为。笔者相信,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提高服务质量、更新服务理念,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而努力奋斗着。(陈晓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